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爭議不斷/去年底請辭 交出國足帥印

時間:2022-11-27 04:25:15來源:大公报

  李鐵執掌國足帥印近兩年間,一些引起爭議的詭異部署調動和「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觀點不時遭受批評。

  在2021年的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三輪賽事中,李鐵帶領的中國隊先是連敗澳洲、日本,在險勝越南後又輸給沙特、被阿曼逼平,讓國足衝擊世界盃僅剩理論的希望。此時,李鐵的排兵布陣,尤其對洛國富、阿蘭等球員的使用,引起相當大的輿論熱潮,尤其是在11月11日對阿曼的賽事中過早換下洛國富與徐新,被公認為是被逼平的轉折點。

  四天後,在「順應民意」派上艾克森、洛國富、阿蘭、蔣光太等入籍球員之後,國足1比1戰平澳洲。李鐵的賽後發布會罕見長達32分鐘。他在發布會上就主客場問題說,「這次如果是在蘇州踢,我們很可能兩場比賽拿到6分,這就是區別。」

  而賽後李鐵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帶有廣告性質的內容,當中甚至包括給國家隊贊助商競爭品牌打廣告,更是讓自己在輿論的漩渦中陷得更深。2021年12月3日,央視新聞報道,李鐵日前向中國足協提出辭去國足主教練職務,足協研究後同意其辭職申請。 大公報記者趙一存、任芳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