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烏魯木齊有序恢復低風險區生活秩序

時間:2022-11-27 04:25:1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26日上午,新疆烏魯木齊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烏魯木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隋榮在會上通報,全市已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目標,自26日起分階段有序恢復低風險區居民生活秩序。

  隋榮說,經過近一段時間集中攻堅,全市已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目標。同時,全市仍有一定數量的高風險區,且近兩日每日新增陽性感染者仍在100例左右波動,疫情傳播風險依然存在,防控成果還需持續鞏固。在禁止進入高風險區的前提下,烏魯木齊市將按照低風險區覆蓋範圍的增加,逐步擴大居民外出活動範圍,有序增加復工經營類場所的類別,對不同風險等級的區域做好相應管理和服務。26日起,已經出戶下樓在小區活動滿3天的市民,即可在所在區(縣)內的低風險區活動;可以出小區的個體工商戶,商舖在本區(縣)內的,允許恢復經營,暫不允許駕車出行。高風險區連續5天內未發現新增感染者,降為低風險區,居民可以出戶下樓在小區有序活動;3天內若無新增感染者,可出小區在本區(縣)內低風險區域有序活動。對未發現新增感染者不滿連續5天的高風險區,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嚴格執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