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花絮/網友秀巧手 自製吉祥物

時間:2022-11-24 04:25:29來源:大公报

  卡塔爾世界盃正火熱進行中,被不少內地網友戲稱為「餃子皮」的吉祥物拉伊卜也是熱度不減。近日,又有不少網友開啟了「捏餃子皮」大賽。

  製作材料易得,步驟簡單的拉伊卜,簡直是「手殘黨」的福音。只用紙巾、黑橡皮筋和一支筆便可完成一個拉伊卜。記者揣着這個「簡陋版」拉伊卜去討教專業人士。廣東車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陳雷剛看到記者手中的「拉伊卜」,友善地打了滿分「十分」。

  陳雷剛笑言,自己一直有關注網友對於拉伊卜的討論。「我在社交媒體看到一些小朋友開始手繪拉伊卜,還有不少人用布、紙巾自己做,可以看出大家對拉伊卜的喜愛。作為拉伊卜的二次開發團隊,我們也覺得十分開心。」陳雷剛說道。

  對於如何使拉伊卜變得形象生動,陳雷剛分享道:「拉伊卜的特點在於其正面看不出來的鼻子,可以試試在紙團裏黏一個小的紙片,讓拉伊卜的五官看起來更立體、更精神。另外拉伊卜的黑色箍後還有三條小辮子,如果能加上去相信會更維妙維肖。」

  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