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有乾坤/愛船日夜相伴 這裏就是家園

時間:2022-11-23 04:26:02來源:大公报

  圖:翟墨在航行中使用的航海儀。\大公報記者倪夢璟攝

  採訪過程中,翟墨帶着記者參觀了他的愛船,這艘日夜陪伴翟墨跨越了28000餘海里的帆船,看似普通簡單,實則內藏乾坤。

  翟墨的這艘「全球通」號是他的第5艘帆船。與多數玻璃鋼材質的帆船不同,它的材質是鋁合金。環航北冰洋最危險的是冰山,玻璃鋼和碳纖維雖然結實,但脆性會讓它一撞就是一個洞;而鋁合金能默默擔下冰山的撞擊,哪怕遍體鱗傷,卻不累及內裏。翟墨果斷買下了它,並將這艘船命名為「翟墨1」號,後因環航北冰洋之旅改名為「全球通」號。

  一入門,便是帆船駕駛室,正是在這裏,翟墨掌舵指揮,乘風踏浪,艙內的指南針和導航裝備,可以說是航行中最重要的夥伴,真正為船長與船員們指明方向。「在這裏可以看到我們的航線歷程。」翟墨打開導航系統,向記者展示了行程軌跡,「你可以看到我們到達最遠的地方,再往北走連海圖都沒有了。」

  而從駕駛艙再下一層,則是船艙的會議室兼客廳休息室,旅途中,翟墨就是在這裏與船員們共同議事,會議室的兩邊,則各通向廚房、儲藏間以及船長和船員的卧室,功能俱全。翟墨說,「這裏就和我的家一樣。」

  大公報記者倪夢璟、新民晚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