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三個牢記」振奮人心 掌聲雷鳴

時間:2022-10-23 04:24:57來源:大公报

  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在投票選舉環節結束後,媒體開始進入會場。習近平等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根據會議議程,與會代表依次舉手表決通過了關於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

  每一項決議在表決時,都得到了全體代表的一致同意,並在習近平宣布「通過」時,人民大會堂大禮堂內都會爆發出持久而熱烈的掌聲。隨後,習近平發表講話,並着重強調了「三個牢記」:一定要牢記黨的初心使命,一定要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定要牢記「國之大者」。講話結束,全場再一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隨後,全場肅立,位於人民大會堂大禮堂二層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奏響了嘹亮高亢的《國際歌》。奏樂畢,習近平轉身,向大會主席台及台下的黨代表微笑招手。黨的二十大閉幕會圓滿結束。

\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