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態環境部:中國全面禁止洋垃圾進口 已實現固體廢物零進口

時間:2022-10-21 11:39:35來源:中國青年報

  今天上午,生態環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翟青在黨的二十大記者招待會上說,2021年,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濃度比2015年下降了34.8%,空氣優良天數的比例達到了87.5%。地表水(Ⅰ~Ⅲ類)斷面比例達到84.9%,劣Ⅴ類水體比例下降到1.2%。中國全面禁止了洋垃圾進口,實現了固體廢物零進口目標。「這些年來,我們的藍天多了,水清了,土也凈了。」

  他還說,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決心之大前所未有,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把「美麗中國」納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把「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五位一體」總體布局,把「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納入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把「綠色」納入新的發展理念,把「污染防治」納入三大攻堅戰。這充分彰顯了生態文明建設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的重要地位,也表明了我們黨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