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南擬2025年全島封關運作

時間:2022-10-20 04:25:4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沈丹陽在二十大新聞中心舉行的第三場集體採訪中透露,海南正在密鑼緊鼓籌備中,爭取2025年年底前適時啟動海南全島的封關運作,即在海南全島全面實施「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管理制度,而這也是目前海南自貿港建設中的「一號工程」。

  「一線放開、二線管住」是中國擴大對外開放,提升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一種特殊治理措施,「一線」指在海南自貿港和境外其他國家(地區)之間設立「一線」,貨物物品可以自由進出,海關依法進行監管;「二線」指在海南自貿港和內地之間設立「二線」,貨物從海南自貿港進入內地,原則上按現行進口規定管理。沈丹陽指出,海南全島封關運作,部分政策現在就要着手進行測試,要繼續聚焦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河南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霽表示,河南已連續5年糧食總產量突破了1300億斤,市場上二分之一的火腿腸都是河南生產,農產品加工業已經成為了萬億級產業。此外,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郭強表示,全球10%的筆記本電腦、20%的液晶顯示屏在安徽生產,實現了從「內陸省份」向「改革開放新高地」的跨越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