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 二十大代表談全面從嚴治黨

時間:2022-10-19 11:58:35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我們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要始終贏得人民擁護、鞏固長期執政地位,必須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代表們表示,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黨所處歷史方位、面臨形勢任務、黨情發展變化進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論斷,體現了新時代新征程我們黨管黨治黨的戰略自信、戰略清醒、戰略自覺。要始終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更好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十年磨一劍』的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組合拳』,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得到根本扭轉,風清氣正的黨內政治生態不斷形成和發展。」河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曲孝麗代表說。

  「沒有全面從嚴治黨的革命性鍛造,就不會有今天這樣一個高度團結、堅強有力的中國共產黨,就不會有在困難面前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黨群關系,就不可能在國際風雲變幻中贏得歷史主動。」曲孝麗說。緊跟全面從嚴治黨堅定步伐,河南省紀委監委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制定政治監督工作指引和年度政治監督重點任務清單,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經過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我們解決了黨內許多突出問題,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有力。但與此同時,黨內一些深層次問題尚未根本解決,一些老問題反彈回潮的可能始終存在,稍有鬆懈就會死灰復燃,並且新的問題還在不斷出現。

  「黨的二十大報告對全面從嚴治黨形勢作出深刻分析,對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張巍代表說,面對依然嚴峻複雜的反腐敗鬥爭形勢,必須牢記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三個務必」政治要求,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堅決清除一切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因素,堅決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堅定不移將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湖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侯淅珉代表表示,先進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斷自我革命中淬鍊而成的。面對「四大考驗」「四種危險」,只有不斷提升黨在長期執政條件下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才能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

  「當前,還有一些黨組織落實管黨治黨責任不深入不到位;一些黨員幹部缺乏擔當精神,鬥爭本領不強,實幹精神不足,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現象仍較突出;一些重點領域腐敗依然易發多發,剷除腐敗滋生土壤任務依然艱巨。」侯淅珉說,要始終保持「趕考」心態,堅決防止鬆勁歇腳、疲勞厭戰情緒,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建設廉潔政治,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對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作出的戰略部署,對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山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擁軍代表說,紀檢監察機關作為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須篤學力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時刻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王擁軍表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必須增強「四個意識」、胸懷「國之大者」、樹牢服務觀念,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準化、常態化,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強保障。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