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互聯網+」創新環境 90後「白手起家」

時間:2022-10-08 04:24:42來源:大公报

  圖:作為互聯網創業者,鄧建波的公司氛圍十分輕鬆。\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鄧建波坦言,後疫情時代,靈活就業的剛需性將逐步增強。「一方面受疫情影響,不少人處於在家待業的狀態,兼職崗位在特殊時期有了一定的白領化趨勢;另一方面,疫情倒逼企業主降本增效,加大對『靈活用工』人員的配置比例。」2019年,青團社推出「靈工管家」,為企業提供針對靈活用工的排班考勤、算薪發薪、電子合同、用工保險、人才庫運營、供應商管理的一站式服務。

  鄧建波介紹,「我們曾經為某大型連鎖茶飲店提供靈活用工方案。疫情前它每天兩班8小時全職。但茶飲其實是有明顯的峰谷時間段的,中餐晚餐特別忙,其他時間比較空。如今他們採用了靈活用工的排班,中餐晚餐時間段安排更多的人,其餘只需一人在崗,這樣不僅能在峰時應對暴增的製作量,還能降低谷時的用人成本,增加利潤率。」

  作為先行者,數字經濟始終是杭州高質量發展的一大引擎。回顧十年發展,鄧建波直言公司受益於杭州「互聯網+」的創新創業環境。「青團社是首批入駐杭州夢想小鎮的創業公司,在那裏我們獲得了免費的場地、政府的扶持、媒體的關注,投資人的注資,才讓我這樣的90後創業者『白手起家』走到了今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