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低軌道衛星Q&A

時間:2022-10-08 04:24:39來源:大公报

  低軌道衛星有何優勢?

  與高度在3.6萬公里的「地球靜止軌道高通量衛星」和高度在2000公里至3.6萬公里的「地球中軌道衛星」相比,高度在500公里至2000公里的「低軌道互聯網衛星」傳輸時延相對較短、路徑損耗少。

  它是衛星互聯網骨幹?

  低軌道衛星互聯網具有抗毀性強、覆蓋範圍廣、通信距離遠、部署快速靈活、通信頻帶寬、傳輸容量大、性能穩定可靠、不受地形和地域限制等優點,可以實現有線電話網和地面移動通信網均無法實現的廠域無縫隙覆蓋。

  衛星通信是一種奢侈?

  對於低業務密度地區來說,使用衛星通信系統比建設地面通信網更經濟,人口密度相對較低的地方,居住分散,不適合進行固定寬帶尤其是光纖鋪設。全球有約20萬架次飛機、十幾萬艘私人遊艇,同時還有大量漁船和貨輪在海上有通信需求,傳統地面通信服務難以覆蓋,就需通過衛星互聯網進行補充。

  衛星互聯網將應用6G?

  6G研發工作已將衛星互聯網納入其中並作為構建空天地一體化通信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將在5G和6G等地面移動通信網絡中與衛星互聯網進行平滑切換。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