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資本青睞/外資紛落戶 帶動新技術研發

時間:2022-10-06 04:25:14來源:大公报

  圖:2022年9月6日,巴斯夫湛江一體化基地首套裝置正式投產。

  判斷機遇,資本永遠最敏感。總投資約100億歐元的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項目近日在廣東湛江全面建設啟動,首套裝置正式投產。項目建成後,廣東湛江將成為巴斯夫在全球第三大一體化生產基地。這意味着國際產業巨頭對廣東的經濟前景和營商環境投下了信任票。

  廣東省商務廳數據顯示,今年前7月,全省資金額1億美元(含)以上的外資大項目33個,實際利用外資91.4億美元,外資大項目數量和實到外資金額位居全國前列。

  除了巴斯夫外,其他國際巨頭在廣東的投資版圖都在不斷擴大。記者了解到,埃克森美孚石化綜合體、中海殼牌乙烯三期等一批高質量標誌性外資項目正在廣東加快落地建設。同時,廣東與歐美等發達國家交流合作持續深化,成功引進蘋果、英特爾、思科、通用、空客等一批高端歐美外資專案。

  這些國際巨頭的落戶能快速推進,離不開廣東今年相繼出台實施《廣東省外商投資權益保護條例》《廣東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等一系列穩外資、穩投資舉措。安永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黃寅認為,廣東擁有完善的產業鏈與供應鏈,堅持以製造業立省,完善的產業鏈與供應鏈一直是外資青睞廣東投資的一個重要原因。隨着各類要素的成本逐步攀升,外資將會越來越走向高附加值的高新技術項目,這也符合未來的產業升級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