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部主旋律新片 滿載家國情懷

時間:2022-10-06 04:25:1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北京日報報道:今年國慶檔上映的四部主旋律新片從微觀着眼,講述普通人的動人故事,激起觀眾的家國情懷。其中,《萬里歸途》《平凡英雄》《鋼鐵意志》《搜救》四部主旋律影片均以堅守在各行各業的普通人為主角,講述他們在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事跡:

  《萬里歸途》首次揭秘我國外交官撤僑幕後;《平凡英雄》講述一段八小時內跨越1400公里的生命救援接力;《鋼鐵意志》以鞍鋼為背景,回顧新中國第一爐鐵水的誕生歷程;《搜救》則講述搜救警察及雪域搜救隊在長白山救援走失男孩的故事。

  觀眾孫女士觀看《萬里歸途》後說,近幾年,主旋律電影拍得也比以前好多了,劇情扣人心弦,題材也很豐富,因此她在觀影時會更傾向於選擇大製作主旋律影片。「之前的《我和我的祖國》《我和我的家鄉》《我和我的父輩》都看過了,我從不同年代的不同故事了解國家發展。」

  「這部電影讓我們了解到外交官的工作有多辛苦和危險,我覺得特別感人。」13歲的觀眾孫同學看完《萬里歸途》,表示要向朋友推薦這部電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