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居家養老/上門服務滿足獨居者`微心願」

時間:2022-10-04 04:25:16來源:大公报

  「我們屬於廣州最早一批成立『電話大使』的社工站。成立的初衷,是想為高齡長者提供保障,讓獨居長者也能得到心理慰藉和上門服務,使晚年生活質量有所提高。」廣州市越秀區北京街廣衛社工服務站站長梁彬(圓圖)說,「疫情下,現場聚集的活動少了,但電話溝通依然無障礙。通過電話聯絡,及時了解老人家的物資是否充足,老人家遇到事情也會打電話求助,相當於給長者多個社會安全網。」

  梁彬說,「電話大使」讓社區內不少高齡老人安心居家養老。他說,有一名90歲高齡的長者吳婆婆,女兒長期在香港工作。社工站通過「電話大使」的電話訪問,關心吳婆婆的日常起居、興趣愛好。「我們也會定期上門探訪吳婆婆,協助她做一些簡單的認知訓練。吳婆婆在電話裏提到有什麼需求,我們都會及時去幫忙。」梁彬說,此前了解到吳婆婆有居家清潔和剪頭髮的需要後,社工站積極協助吳婆婆申請居家養老服務和義剪志願者的資源,滿足其居家養老需要。

  線上煲「電話粥」談心,線下滿足老人「微心願」,這樣的「電話大使」服務正在廣州更多地方推廣,北京、上海等地的社區也紛紛開展「電話大使」服務。\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