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享受寧靜/純淨夜空引來年輕人露營觀星

時間:2022-10-04 04:25:11來源:大公报

  疫情背景下,各地旅遊流通受阻。而浪漫露營成功破圈爆火,成為當下人們出遊的熱門選擇。隨着「露營+」的模式越來越多種多樣,「露營+觀星」也應運而生。人們跳脫出都市生活的快節奏,選擇在璀璨星夜中尋得片刻輕鬆。

  有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露營經濟核心市場規模達到747.5億元,同比增長62.5%;帶動市場規模為3812.3億元,同比增長58.5%。邱海濤工作的名峰生態度假村,雖然深處大山,但也因其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引來大量「追星族」。邱海濤表示,「受疫情影響,室外露營越來越受年輕人歡迎,再加上他們尤其注重夜晚露營的品質,觀星自然而然成了露營的重要項目。近兩年度假村整合自身優勢,打造了集旅遊觀光、露營野炊、夜空觀星為一體的休閒度假區。」

  當「露營+觀星」變成了一種適合年輕人以及都市人群的消費方式後,星空一族也在慢慢壯大。「對星星的熱愛是不分年齡的,他們有的是退休的老人,有的是職場白領,還有沒畢業的學生。」邱海濤激動地和記者分享自己成為星空導遊後結交到的形形色色的追星星的人,「每個追星星的人可能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有人喜歡看星星是因為熱愛,也有人喜歡它的寧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