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驚喜處處/森林覆蓋率98.8% 天然氧吧環繞

時間:2022-10-03 04:24:59來源:大公报

  圖:走在伊春的森林公園中,彷彿人在畫中遊。\大公報記者于海江攝

  伊春國家級森林公園遍布,秋天滿目金黃,湯旺河國家公園、上甘嶺溪水國家森林公園、興安森林公園、五營國家森林公園讓遊人盡情步入森林懷抱。

  湯旺河國家公園是中國第一個被批准建立的國家公園,從哈爾濱自駕到伊春遊玩的于洋說,湯旺河是園內最大的河流,也是伊春的母親河。這裏的森林十分密集,覆蓋率高達98.8%以上,每年秋天全國的攝影愛好者都會到這裏拍照。

  五營國家森林公園保留了亞洲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紅松原始森林,「來到伊春,如果只能去一個地方,那一定要選擇五營國家森林公園。」攝影愛好者、伊春市民金先生說。記者乘坐景區裏的小火車進入松林深處,如同步入一個不染絲毫塵世的世界。這裏有很多松塔,一剝開就是飽滿的松子。因此可以偶遇可愛的小松鼠剝松子。

  伊春被譽為「天然氧吧」,而距離市區很近的興安森林公園則是當地人的最愛,也是面積最大的國家森林公園。興安公園的山頂還有標誌性的興安塔,當地人介紹說,在這裏可以看到絕美的日出和厚重的雲海。\大公報記者 于海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