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安門廣場21.8萬人觀升旗

時間:2022-10-02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10月1日,升國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新華社

  圖:10月1日,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國慶升國旗儀式,市民遊客齊聚廣場,慶祝新中國73周年華誕。\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73歲生日。日出東方,叩啟蒼穹。上午6時許,天安門廣場舉行國慶升國旗儀式,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個人防護措施下,共計有21.8萬名市民遊客齊聚天安門廣場,迎着清晨第一縷陽光,共同見證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莊嚴時刻,慶祝新中國73周年華誕。

  6時10分 五星紅旗升起

  從9月30日晚8時開始,就有市民遊客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周邊等候,至國慶節當天凌晨,天安門廣場便已人山人海。現場一些青年學生將「我愛中國」寫在臉頰上,還有的臉上貼着國旗貼紙,戴着「中國紅」口罩的市民遊客隨處可見。早上6時10分,解放軍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在莊嚴的國歌聲中緩緩升起。

  升旗儀式結束後,萬羽和平鴿飛過天安門城樓。遠道而來的群眾在天安門廣場上留影紀念,新布置亮相的「祝福祖國」巨型花果籃,成為最佳拍照背景。今年,「祝福祖國」巨型花果籃頂高18米,籃體南側有「祝福祖國」「1949-2022」字樣,籃體北側書寫「喜迎二十大」字樣,花壇底部是由鮮花構成的10顆紅心圖案,到處可以感受國慶節和二十大喜慶氛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