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城民眾佳節享文化盛宴

時間:2022-10-01 04:25:13來源:大公报

  圖:9月29日,觀眾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展出的《千里江山圖》燈箱。/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央視新聞、北京日報報道:國慶黃金周來臨,北京地區博物館線上線下推出50項展覽和活動,邀市民享佳節文化盛宴。而隨着假期「煙火氣」漸濃,北京多家餐飲企業的包間已經全部預訂完畢。各餐企根據以往的經驗,在應季菜品的食材、黃金周期間的人手方面已經做好準備。

  京博物館辦50餘項活動

  到首都博物館裏追尋北京老城記憶,去恭王府博物館裏品味中華民族服飾之美,故宮博物院和國博聯手亮出約400件壓箱寶……據北京文物局方面消息,今年國慶節期間,北京地區博物館將推出50餘項文化活動。多家博物館的文化活動讓觀眾在國慶節期間不出京即可享受一場文化盛宴。疫情防控期間,北京地區博物館全面實行實名制預約參觀方式,觀眾出行前需確認已預約成功。

  食肆預訂火爆 外賣上漲

  國慶黃金周將至,多家餐飲企業迎來預訂高峰。據了解,目前,同和居、同春園、鼓樓馬凱餐廳等國慶期間的包間基本已經預訂完畢。萃華樓等餐飲企業,中秋節過後,國慶期間的包間預訂就已經超過八成。除了堂食,多家餐飲企業的外賣窗口也迎來銷售高峰。曲園酒樓經理劉忠表示,每年的國慶節前,很多消費者都會專門採購老字號的外賣,為家宴做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