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東曲阜紀念孔子誕辰 全球雲直播

時間:2022-09-29 04:25:24來源:大公报

  圖:壬寅年祭孔大典現場。\大公報記者殷江宏攝

  【大公報訊】記者殷江宏曲阜報道:2022年9月28日是孔子誕辰2573年紀念日。當日上午,壬寅年公祭孔子大典在孔子故里山東曲阜孔廟舉行。

  壬寅年公祭孔子大典以「仁禮天下 和合大同」為主題,整個大典包括啟動、開城、開廟、啟戶、公祭儀式、禮送六項儀程。上午9時,祭孔大典正式啟動。參祭人員在禮生引領下從神道路口分三路行進。行進至萬仞宮牆前廣場時,大型禮樂表演《和合大同》正在進行。演出結束後,現場鐘聲九響,城門大開,參祭人員步入萬仞宮牆內,走過金聲玉振坊、泮水橋、欞星門、太和元氣坊、聖時門,行至杏壇,公祭儀式開始。公祭儀式由山東省副省長孫繼業主持,在樂舞告祭、敬獻花籃後,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恭讀祭文,現場參祭人員行鞠躬禮,主持人宣布祭孔大典禮成。

  當日,2022全球「雲祭孔」同步舉行,海內外60餘家孔廟、文廟、書院、儒學機構進行直播,全方位呈現海內外祭孔盛況。公祭孔子大典,簡稱祭孔大典,每年9月28日在曲阜孔廟舉行,2000多年延續不斷,被稱為「國之大典」,是中華文化延續文統、道統的重要形式,更是世界祭祀史、人類文化史上的奇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