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快人一步/未雨綢繆 太陽能產品暢銷

時間:2022-09-28 04:25:20來源:大公报

  北京時間凌晨1點,杭州德蒙工業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程曹鳴還在電腦前與英國客戶對接太陽能香薰機的設計方案。「對方是一家香薰精油生產企業,原本是從中國直接採購插電式的香薰機,然後搭配精油在歐洲出售。可能是出於未雨綢繆考慮吧,他們在看到中國產的一款太陽能香薰機後表示『非常驚艷』,也考慮推出太陽能新款。」

  今年1月至7月,浙江出口歐盟的太陽能電池增長同比高達250%。「客戶也擔心現在很多歐洲人都改用電器設備做飯、取暖了,萬一到時候電力供應緊張或者電費也要漲價,那麼像對插電式香薰機這種不是生活必需品的消費就會下降,改用太陽能或許還能增加一點使用的吸引力。」程曹鳴說。

  除了太陽能,一款由浙江企業研發生產的生物質顆粒取暖爐也在今年成為了歐洲家庭的心頭好。據介紹,該款壁爐採用的燃料主要為秸稈、玉米桿、竹屑等可再生廢料壓製而成的顆粒,「壁爐取暖是很多歐洲家庭的傳統取暖方式,但隨着歐洲各國木材短缺和漲價,在天然氣供暖受限的情況下,更是雪上加霜。」公司負責人介紹說:「我們的生物質顆粒取暖爐其實研發出來也已經好幾年了,今年才引起了歐洲客戶特別注意,整體銷售額已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