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澳台專家助力中國涉外海商事審判

時間:2022-09-28 04:25:1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18年8月,最高法首倡建立國際商事專家委員會,承擔案件調解、域外法查明、就涉外司法解釋和司法政策的制定提供意見和建議等多項職責。

  最高法民四庭庭長王淑梅在27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高法制定涉外商事海事審判司法解釋31個、規範性文件9個,發布指導性案例12件、典型案例137件,印發涉外商事海事審判工作座談會會議紀要,對涉外審判中的111個疑難問題作出明確規定,規範審判程序、統一裁判標準,推動涉外商事海事案件法律適用規則體系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2018年8月,最高法首倡建立國際商事專家委員會,聘任來自22個國家和中國港澳台地區的47名國際商事專家委員,承擔案件調解、域外法查明、就涉外司法解釋和司法政策的制定提供意見和建議等多項職責。最高法民四庭副庭長沈紅雨表示,這一創新制度更好助力國際商事審判工作。

  沈紅雨介紹,目前,中國已與39個國家締結雙邊司法協助條約,「中國司法的國際公信力正在不斷提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