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旅創新 體驗蘭州城市魅力

時間:2022-09-28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黃河樓景區為遊客特製的「黃河樓」雪糕。\大公報記者楊韶紅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霍曉英、侯昌世、李藝萍報道:此次參加「范長江行動」甘肅行活動的學子來到地處蘭州黃河之畔的「水墨丹霞」旅遊景區和蘭州黃河樓景區,親身體驗蘭州的獨特城市魅力。

  水墨丹霞 感受西北壯美

  近年,地處蘭州黃河之畔的「水墨丹霞」旅遊景區深受遊客市民青睞。賞「水墨丹霞」成為蘭州新時尚。

  近年來,蘭州「水墨丹霞」景區不斷創新改革,「絲路驛站」、「太空艙酒店」等各種形式的大膽創新,將絲綢之路文化同現代科技文化相融合,打造出了多彩多樣的旅遊景觀。太空艙式酒店住宿,彷彿是古代自然文明同現代科技文明在進行碰撞交流,為傳統文化注射新鮮活力,將現代科技賦予文化內涵。傳統與變革齊頭並進是使「水墨丹霞」景點成功的一大因素。

  登黃河樓 遠眺非凡美景

  近年開業的蘭州黃河樓景區氣魄非凡,樓宇巍峨,建築群更是宏偉,成為遊客遠眺黃河風光、聆聽蘭州故事、觀賞光影魅力的金城蘭州文旅新地標。

  該公司負責人介紹說,為最大限度利用黃河樓現有結構和建築面積,充分展示黃河文化、絲路文化和蘭州歷史文化,成為弘揚黃河文化的標誌性建築和黃河景觀的地標。位於主樓二層的黃河藝術館主要用於書畫藝術品展覽,目前已吸納了部分來自甘肅、廣西、貴州、內蒙古、寧夏、陝西、四川、新疆、雲南、重慶等省份的優秀書法作品,為廣大遊客市民提供了多樣化的藝術展品和良好的遊覽體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