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堅強核心贏得億萬人民衷心愛戴

時間:2022-09-28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2021年6月18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這是參觀結束後,習近平帶領黨員領導同志一起重溫入黨誓詞。 新華社

  9月27日,新華社發表題為《凝聚黨心民意 推進復興偉業——黨和國家領導人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紀實》的文章。

  文章指出,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順利完成。全國38個選舉單位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產生了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同其他51位黨和國家黨員領導同志作為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全部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和國家領導人的當選,是全黨意志的凝聚、黨心民心的體現,充分反映了全國黨員幹部群眾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對中國這十年偉大變革、偉大成就的充分肯定,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熱切期盼。

  黨和國家領導人參選、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充分發揚黨內民主,樹立良好政治導向,進一步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新的作風形象,極大激發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決心。

  共同意願/「人民領袖愛人民,人民領袖人民愛」

  這是載入史冊的時刻──

  2022年4月22日,廣西人民會堂禮堂內燈光璀璨。主席台上方懸掛着「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會議」會標,帷幕正中的金色黨徽熠熠生輝,十面紅旗分列兩側。

  上午11時許,大會宣布: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為黨的二十大代表。會場內,全體代表起立,爆發出長時間熱烈的掌聲。

  666位代表、666張選票,凝聚了廣西250多萬名黨員、15萬多個基層黨組織的共同意願,充分體現了5700萬壯鄉兒女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愛戴,反映了億萬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踔厲奮發、勇毅篤行,開創更加美好未來的共同意志和堅定決心。

  黨的十八大以來這十年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黨面臨形勢環境的複雜性和嚴峻性、肩負任務的繁重性和艱巨性世所罕見、史所罕見。

  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恢弘氣魄、遠見卓識、雄韜偉略,謀劃國內外大局,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工作,充分展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的政治智慧、戰略定力、使命擔當、為民情懷、領導藝術。

  廣西各族幹部群眾表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新時代十年,千年小康夢成為現實,絕對貧困問題歷史性地解決,經濟發展平衡性、協調性、可持續性明顯增強,環境污染得到根本遏制,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從嶺南大地到北國雪鄉,從西部高原到東海之濱,一幅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錦繡江山圖在神州大地鋪展開來。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回憶起自己為習近平總書記投下神聖一票的場景,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廣西融水縣江門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楊寧說:「在習近平總書記關心關懷下,我們過得越來越好,正向着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奮力奔跑。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是時代的選擇、歷史的選擇,更是我們老百姓發自內心的選擇。」

  「加油、努力,再長征!」

  2021年4月,「十四五」開局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廣西考察,進村莊、到企業,察生態、問民生,為廣西廣大幹部群眾加油鼓勁,為新時代新征程廣西高質量發展指明前進方向。

  習近平總書記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的消息,傳到廣西樂業縣百泥村,這裏是「七一勳章」獲得者黃文秀生前戰鬥過的地方。

  「黃文秀建幼兒園的心願實現了,村裏的砂糖橘、油茶等產業更加興旺了。」「接棒」的駐村第一書記黃旭堅信,只要一心跟着總書記、黨中央,我們老百姓一定能過上好日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一定能夠實現。

  一位網民留言寫道:習近平總書記是廣大黨員和群眾心中的「第一代表」,總書記全票當選是「人民領袖愛人民,人民領袖人民愛」的生動寫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