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虛擬普法大使 為港人解疑釋惑

時間:2022-09-26 04:24: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鄭路遙、曹運娜、楊陽、包文龍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是「AI+應用」最好的試驗田之一。科大訊飛鄭州產業加速中心總經理宋波表示,自2015年布局粵港澳大灣區以來,他們已陸續與廣東省政府及13個城市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範圍覆蓋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政法等多個主賽道業務。

  「科大訊飛目前在港主要業務在教育,人工智能教育是首個入手的重點方向。」宋波透露。2021年3月,AI虛擬人「愛加」成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普法大使,用粵語回答香港市民的法律常識問題;同年5月,在一場知識競賽中,「愛加」和全港285所學校超過3萬名學生互動點讚,鼓勵青少年熱愛中國文化;同年10月,「愛加」參加內地和香港社會人士共唱的《我愛你中國》大合唱,以AI之名向祖國深情獻唱。

  宋波表示,後續會把智慧醫療、政務等和香港需求結合,用人工智能助力香港繁榮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