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海勇士」載人潛水器 測試國產3D感知儀

時間:2022-09-26 04:24:49來源:大公报

  圖:25日,「探索二號」搭載「深海勇士」載人潛水器返航。/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9月25日,「探索二號」搭載「深海勇士」號4500米級載人潛水器返航,順利完成深海地質原位觀測及國產化裝備海試任務。

  「深海一號」大氣田距海南省三亞市150公里,天然氣探明地質儲量超千億立方米,是中國迄今為止自主發現的水深最深、勘探開發難度最大的海上超深水氣田。該航次利用「深海勇士」號4500米級載人潛水器,完成了「深海一號」大氣田的水下繫泊系統、水下生產系統、典型陸坡區深水井場、「海馬」冷泉區等區域的原位觀測,取得了重要的工程勘測數據。同時,科研人員利用「深海勇士」號載人潛水器,搭載自主研發的深海沉積物保溫保壓取樣器、深海三維感知裝備等裝置,分別開展功能測試。

  據了解,該航次圍繞海南省南海、深淵、極區海域的深海發展方向展開,由海南省深海技術創新中心、海南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組織實施,中國海油油氣能源院士工作站、中國地質大學(北京)等14家單位參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