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部綠色資源 助力「東數西算」

時間:2022-09-25 04:24:4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李藝萍、林惠欣、肖小娜報道:為促進綠色發展,更好利用西部豐富的資源,今年2月份國家啟動了「東數西算」工程。酒泉綠能雲計算大數據中心是「東數西算」的重要工程之一,走低碳高效的綠色發展道路。為搶抓國家「碳達峰,碳中和」,「全國一體化大數據中心協同創新體甘肅樞紐」的重大政策機遇,計劃將酒泉能源中心打造成能源互聯網——新能源數字化產業示範工程。酒泉綠能雲計算大數據中心的建設將促進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續發展,促進西部綠色資源的使用,帶動當地的數字化經濟產業高質量發展。

  酒泉綠能雲計算大數據中心董事長關維尚向學子們介紹了所在企業的相關信息。關維尚表示,甘肅酒泉位於內陸,全年平均氣溫低於東部沿海地區,能有效降低冷卻成本。能源消耗方面,綠能雲計算大數據中心使用可再生能源作為供給數據中心的主要電力來源,就近消耗當地的可再生能源,可減少長距離輸電的浪費,從而降低碳排放。

  酒泉雲計算大數據中心涉足多個領域,主要負責雲計算大數據中心和「智慧酒泉」、酒泉國家千萬千瓦級風電基地5G+智能電網+智慧能源綜合應用項目、新能源大數據中心、國家工業互聯網通用設備製造行業二級標識解析節點、數字政府等信息化數智化項目的建設和運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