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應對災害挑戰 金磚國達七大共識

時間:2022-09-25 04:24:4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應急管理部24日介紹,在9月23日以視頻方式舉辦的第三次金磚國家災害管理部長級會議上,金磚國家就攜手應對災害挑戰達成七方面共識。

  本次會議以「推進災害防治能力現代化,助力金磚國家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由中方主辦,南非、巴西、俄羅斯、印度等金磚國家災害管理部門負責人在線參會。各方共同發表《金磚國家災害管理部長級會議北京宣言》,一致決定:

  堅持生命至上的理念,致力於繼續完善國家防災減災救災體系,提升災害防治能力,減少災害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加強各國防災減災戰略規劃、法律法規標準等政策層面的交流合作,促進戰略合作;促進災害管理部門間交流合作,提升專業人員災害管理水平;加強在災害綜合風險監測預警與評估等關鍵領域交流合作,共同向相關國際組織或機構申請和實施國際合作項目,開展聯合研發,推動技術創新;認可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在今年中方擔任主席國期間所舉辦的活動;共同攜手在全球災害治理中發揮更加積極作用,支持聯合國在國際減災合作中的核心作用;繼續支持和促進在災害管理領域與其他國家和相關國際組織開展交流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