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指點迷津/職場導師幫手 就業得心應手

時間:2022-08-17 04:24:59來源:大公报

  港青北上後若「人生地不熟」,如何能得到扶助?廣東省提出實施「大灣區職場導師計劃」,支持各地招募一批有內地職場和生活經歷的港澳人士作為導師,為港澳青年北上「引路」。廣東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港澳前輩帶後輩」這種傳幫帶模式,給初來乍到的港澳青年帶去親切感。

  這個暑假期間,共青團廣州市委黃埔區委就在「青春黃埔行」港澳青年社會實踐活動公開徵集公益導師,如文化導師、美食導師、科技導師等,讓公益導師用自己的專業所長為港澳青年提供技術支持和指導。另外,為了讓港澳青年更好地了解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廣州主辦方還特地邀請在穗就業的優秀港澳青年代表現身說法,分享自己的就業創業故事和心得感悟,並同步解答他們在創新創業方面遇到的問題。 

  「大部分港青都沒有內地工作經驗,如果有前輩提攜後輩,港青來到內地立足絕對事半功倍。」在廣州工作的港青林偉樂告訴大公報,他現時的工作正是為港澳青年就業創業提供指引。林偉樂在暨南大學畢業後便留在內地工作,兩地工作環境和職場文化差距較大,他花了不少時間適應,為此希望能分享自己的經驗讓後來者少走彎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