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改良方案/大膽創新 零件加工效率提升8倍

時間:2022-08-15 04:24:53來源:大公报

  又有一次,在加工某機型主起落架外筒上的腹板時,由於零件數模過於複雜,不能編程加工,只能採取手動加工,耗時巨大且質量不穩定。秦世俊又動起了腦筋。不能耽誤生產,又想改進方法,他只能在夜裏12點之後獨自一人去機床採集點位,彙編程序,再加工試驗。

  機床上,一蹲就是幾個小時,幾次險些栽倒下去。第二天再頂着黑眼圈上班。連續一個多星期,終於在一本書上受到逆向思維的啟發,完成了加工方案。秦世俊迫不及待地凌晨回到家,跟還沒睡的父親「炫耀」成果。不僅沒得到表揚,卻被反問:「這事你跟師傅說了嗎?你違反操作流程,你知道嗎?」零件損失責任重大。

  一夜失眠的秦世俊第二天忐忑的跟着父親來找師傅商量對策,膽大的師傅說:「反正都這樣了,再加工一個試試,出了問題我負責。我相信我徒弟。」拿着加工的零件和方案找到工藝人員進行數字化脗合。經過比對,他研究的加工方案比以往的加工效率提高了8倍,零件的一次交檢合格率更是達到了100%。「這個活我父親和師傅們手工做了20多年,技術終於突破了。這一次,我上了工廠電視台的宣傳。」秦世俊笑着對記者說。

  兩次有驚無險、讓人「後怕」的經歷,讓秦世俊嘗到了技術攻關的甜頭,卻也更加嚴謹周全,合規創新。「技術在不斷更新,技能人才也要不斷創新,絕不能躺平和懈怠!」他累計自製工裝、夾具400多套,實現技術創新、小改小革715項,創造經濟效益數百萬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