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26型綜合援潛船 裝備齊全及時施救

時間:2022-08-15 04:24:49來源:大公报

  926型綜合援潛救生船,現役共有3艘,原本定位是潛艇支援艦,以「島」命名。自2020年以來,3艘船陸續變更為以「湖」命名。首艦「海洋島」號(舷號864),更名「洪澤湖」號;「長島」號(舷號867),更名「陽澄湖」號,均隸屬北海艦隊。「劉公島」號(舷號865),更名「向陽湖」號(舷號變更為832),由北海艦隊轉隸南海艦隊。

  除了搭載深海救生艇,926型援潛救生船還配置有側掃聲吶、圖像聲吶、機動型救生鐘、無人遙控潛水器、潛水吊籠等裝備,根據實際情況執行不同救援任務。無人遙控潛水器裝備了推進器、水下攝像頭、聲學聲吶、多功能機械手,可下潛至1000米深度開展探摸打撈。而潛水鐘系統是潛水員快速下潛深海和上升的運載載具,也是潛水員在深海作業的休息站。

  926型船的艙內中心區域還搭載一套飽和潛水系統,可提供大深度的飽和潛水。相對於常規潛水,飽和潛水水下作業深度大,潛水員減壓次數少,作業效率更高。

  926型船還設有醫療區,配備病房、手術室、理療區,還可能進行簡單手術,對從失事艦艇上獲救的人員,進行及時的醫療處置救治。除了援潛救生,926型船也可以搜索營救失事水面艦艇和落水人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