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高溫榜 前十齊破41℃

時間:2022-08-14 04:24: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澎湃新聞報道:今年,中國經歷了極端高溫熱浪天氣。隨着「三伏天」到來,近期高溫進一步升級。12日,中國氣象局發布今年首個高溫紅色預警,長江中下游、西南地區高溫持續發展,乾旱加重。中央氣象台13日8時發布消息稱,過去一天,南方高溫天氣備受矚目,四川東部、重慶西南部和北部、陝西東南部、湖北西部、安徽東南部、江蘇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局地41~43℃,湖北竹山局地44.3℃。據中國氣象局官網發布的高溫實況排行榜顯示,截至13日14時,高溫榜前十的最高溫度均已突破41℃,其中最高的湖北三峽、重慶奉節達到42.1℃。

  關於南方今年出現如此大範圍的高溫天氣,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陳濤解釋稱,造成高溫天氣的主要原因跟大氣環流的異常狀況有一定的關係。陳濤預計,預計高溫紅色預警還將至少持續4至5天的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