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周回顧/內地生申港校「火爆」

時間:2022-08-14 04:24:32來源:大公报

  內地高考生申請香港高校再度「火爆」,多所香港高校表示申請人數大幅上升。香港大學表示,有逾15000名內地生以高考和其他考試成績申報港大,高考生申請人數較去年翻倍,競爭比率達50:1。港校在內地合辦的高校如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亦成為熱門選擇。

特區政府推創科合作

  首屆「大灣區國際科創峰會」11日在線上線下同時舉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業界專家等300多位嘉賓出席,為建設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言獻策。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將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深度合作,為大灣區創科發展開創新篇章。

建聯合實驗室獎500萬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11日發布《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支持科技創新實施辦法(試行)》,符合條件的每家機構和個人,每年有機會獲得的扶持資金最高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支持,建聯合實驗室可獲最高500萬元運營經費支持。

南沙新政助港青創業

  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支持港澳青年創業就業政策宣講會11日舉行,《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支持港澳青年創業就業「新十條」措施》獎補力度大,單個在南沙就業的港澳青年3年最高可獲51.5萬元資金,單個在南沙創辦的港澳青創企業3年最高可享450萬元資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