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情深誼長/培養信任感 留住回頭客

時間:2022-08-14 04:24:29來源:大公报

  新世紀以來,四聯的主流客戶群傾向「回頭客」,尤其是對個人形象要求比較高的中老年群體。而在吳永亮等師傅看來,這並非壞事。吳師傅認為,儘管現在社會追逐新潮的美容美髮沙龍等很多,但能夠針對中老年人群做好服務的卻很少。曾有一位老夫人已經移居國外,卻會在過年前專程從美國回來,表示自己的頭髮除了吳師傅,別人都剪不得。

  近日,記者探訪四聯美髮店王府井總店,發現店內顧客以中老年為主,但也有不少年輕人,一位12歲小姑娘說,自己從幼兒園時就由姥姥帶着來,從此一直在四聯理髮。

  「總店經歷了為期一年的裝修剛重新開業,裝修時天天都有老顧客打電話,我們得找專人接電話,告訴人家他們熟悉師傅在裝修期間去哪家分店了。」王朝晉認為,新潮、時尚的髮型可以學習,但人與人之間溝通的良好氛圍是學不來的。四聯的獨特優勢在於顧客與門店之間長期養成的「信任感」,消費者願意來熟悉的四聯店理髮,與熟悉理髮師之間進行互動和交流,老字號品牌的生命力正在於此。

  「我跟母親兩代人都在這做頭髮,很多北京人對四聯的感情都是父一輩子一輩的傳承。」北京市民李女士表示,經過66年,四聯早成為了老北京符號,首都還需要越來越多四聯這樣具備工匠精神的老字號來為人們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