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莫問歸期/中埃工友成無話不談「好哥們」

時間:2022-08-13 04:24:52來源:大公报

  今年5月18日,埃及新首都CBD建設項目的最後一座高層建築封頂。年底項目將完全竣工,團隊卻對「竣工」話題諱莫如深。從2018年到現在,在中國工人的陪伴和指導下,埃及團隊迅速成長,不僅學到了先進的建築技術,建築方式,也與中國工人結下深厚的友誼。

  「因為工作上的安排和調度,所以每年團隊流動量還是蠻大,有的同事因為其他項目會被調到別的國家,或者其他城市。」郭喜慶說道,「每當有我們其中有人離開這個團隊的時候,埃及工人都會提前幾天準備一場告別歡送會,預備好離開工人喜歡吃的食物,為他們挑選禮物,在歡送會上擁抱着告別。他們都是很感性的人。」

  談到離開埃及,郭喜慶很是不捨。他說自己在這個項目結束後,並不打算馬上離開埃及,因為喜歡埃及這個慢節奏、有儀式感的城市,想更多的了解這個國家的風土人情。在埃及生活的三年中,身邊的埃及工人早就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哥們」,郭喜慶也想趁着年輕,將更多的技術和知識傳遞給埃及人民:「我已經向阿拉曼項目遞交了工作申請,希望在下一個項目裏還會交到更多善良可愛的埃及朋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