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皮書三個關鍵詞值得注意

時間:2022-08-11 04:24:55來源:大公报

  歷史經緯

  白皮書以大量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闡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變。扭曲與褻瀆歷史必然為歷史所唾棄與反噬,成為歷史的罪人。

  民族利益

  「中華民族」這個關鍵詞在白皮書中隨處可見,包括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華民族繁榮昌盛、中華民族精神血脈、中華民族美好未來、中華民族歷史文化、中華民族認同、中華民族經濟、中華民族根本利益、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等等。這不僅體現了兩岸實現和平統一符合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和根本利益這一硬道理,也深刻表明大陸始終是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新時代兩岸關係發展的歷史高度,始終堅持從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出發來把握兩岸關係大局。

  人民意志

  遏制「台獨」分裂與外部勢力,實現祖國統一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體中國人民共同追求的偉大事業。白皮書在充分彰顯國家意志的同時,反覆使用「中國人民」一詞,不僅顯示了人民意志、中國共產黨的意志和國家意志的一致性,也凸顯了中國「反獨促統」磅礴偉力的力量源泉。

  來源:看台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