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有力回擊「台獨」 建構統一藍圖

時間:2022-08-11 04:24:54來源:大公报

  圖:2019年7月,紐約華人華僑高呼反「台獨」口號,抗議蔡英文「過境」美國。

  上海東亞研究所助理所長包承柯10日表示,《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對「台獨」勢力與外部勢力的錯誤言行作出回擊與駁斥,更為兩岸統一建構出卓越非凡的藍圖。

  包承柯指出,中國在政治、經濟、軍事全面高速發展大背景下,面對「台獨」勢力的不斷挑釁與外部勢力的頻頻介入,有必要就如何處理台灣問題進行整理與闡述,不僅清晰了年底中共二十大後的對台工作方針,也正好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日前竄訪台灣作出政策回應,具有多重意義。

  包承柯續指,白皮書的內容顯示大陸着眼於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長遠目標,而非短期的經濟或政治效用,也向「台獨」勢力為挑唆兩岸仇恨、製造「台獨」輿論環境而否定「惠台」、歪曲事實的言論,作出清楚的駁斥。白皮書對推進兩岸統一進程進行闡述,也對統一後的光明前景作出展望,包承柯表示,白皮書為兩岸統一建構出一幅卓越非凡的藍圖,也向台灣民眾說明大陸提供了兼具廣度與厚度的發展機遇,明確彰顯兩岸統一對台灣而言,「只有利益,沒有損失」。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