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形成新時代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

時間:2022-08-11 04:24: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指出,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推進祖國完全統一。

  大團結大聯合 反「獨」促統

  白皮書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全面把握兩岸關係時代變化,豐富和發展國家統一理論和對台方針政策,推動兩岸關係朝着正確方向發展,形成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提供了新時代做好對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綱領。

  白皮書強調,中國共產黨始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是民族復興、國家統一的堅強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不懈奮鬥的歷程充分表明: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必須堅持為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謀幸福,始終致力於實現兩岸同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守正創新,把握民族根本利益和國家核心利益,制定實施對台方針政策;必須堅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同一切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企圖阻擋祖國統一的勢力進行堅決鬥爭;必須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廣泛調動一切有利於反「獨」促統的積極因素,共同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