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農業合作/跨境產業鏈 大豆變「金豆」

時間:2022-08-10 04:24:58來源:大公报

  經破瓣、軟化、壓坯、蒸炒、壓榨、提純等生產工藝,來自俄羅斯的有機大豆轉化成黃澄澄的「率賓府」牌有機豆油,它們將銷往長三角地區。剩下的豆粕則作為有機飼料又出口歐美國家。境外有機種植,境內精深加工,境內外銷售,在黑龍江另一座中俄邊境城市東寧,黃豆串起了一條黃金產業鏈。

  東寧銀河貿易有限責任公司是當地較早一批開展對俄農業合作的企業,在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哈洛里區投資建設了農場、農業機械公司、糧食倉儲烘乾等對俄農業合作項目。目前公司已在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哈洛里區種植耕地20000公頃,並對8631公頃耕地做了俄羅斯有機糧食基地認證,加入俄羅斯超前發展區,定位高端有機種植業。

  國外建基地、國內深加工。2021年末,東寧銀河貿易有限責任公司投資3000萬元興建的10萬噸進口大豆加工項目正式投產,境內外互動,形成了完整的大豆跨境連鎖加工產業鏈。

  目前,東寧市企業在俄羅斯耕種土地面積已達近400萬畝,建成10萬畝以上的超大型綜合農場6家,中小型農場20家,微型家庭農場420家,開發種植區域遍布俄羅斯6個州25個區,名副其實地成為對俄農業開發合作第一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