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華社:美國強迫勞動至今廣泛存在

時間:2022-08-10 04:24:5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新華社8月9日發表題為《美國在國內國際上實施強迫勞動的事實真相》的文章。文章指出,一段時間來,美國為了抹黑和遏制中國,炮製所謂中國在新疆實行「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等世紀謊言,制定並實施「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詆毀新疆人權狀況,破壞新疆民生發展。事實上,強迫勞動對新疆完全是無中生有,而對美國則是自建國伊始便已產生、時至今日仍然廣泛存在,甚至愈發嚴重的頑瘴痼疾。

  這份報告從歷史和現實、國內和國際多個角度客觀記錄了美國在強迫勞動問題上的所作所為,目的是廓清事實、回擊謊言,讓世人認清什麼是強迫勞動、是誰在搞強迫勞動。讓謊言在事實面前無處藏身、無所遁形。

  報告指出,美國無視本國在歷史上和現實中大量存在的強迫勞動和「現代奴隸制」問題,肆意誣衊抹黑其他國家,散布所謂「強迫勞動」謊言,充分暴露出美國在人權問題上的虛偽雙標,以及打着人權幌子搞政治操弄和經濟霸凌的慣用伎倆。

  美應檢討自身 停止「以疆制華」

  美國強推「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絕非關心子虛烏有的新疆「強迫勞動」問題,而是要剝奪新疆民眾的工作權利,製造「強迫失業」;是要破壞新疆各族人民的生計,製造「強迫返貧」;是要破壞國際經貿秩序和產業鏈供應鏈,在國際上製造「強迫脫鈎斷鏈」。美方的所作所為,本質上是打着人權的幌子危害人權、打着規則的旗號破壞規則、打着法律的招牌踐踏法律,逆時代潮流而動,注定要失敗。

  文章強調,美國政府應該做的是,收起「人權教師爺」的惺惺作態,檢討自身在強迫勞動問題上的纍纍赤字,停止造謠抹黑,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實施「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停止「以疆制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