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吃火鍋相識相知 喜結良緣

時間:2022-08-09 04:25:27來源:大公报

  在演出的旅途中,「一帶一路」樂隊不斷感受中國最接地氣的文化習俗。丹尼爾依然記得,2019年5月20日,他的中國朋友大熊(曾在加納工作過的)在南昌舉辦中式婚禮。其間,樂隊獻唱了《My Heart Will Go On》、《Only You》、《Marry You》等英文歌,也唱了《燈火裏的中國》、《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歌。

  中式婚禮上的大紅燈籠高高掛,新人着喜服、派喜糖、收紅包,許多儀式都飽含滿滿祝福,婚禮菜餚色香味俱全,菜名吉利好聽。這讓丹尼爾大開眼界,和樂隊成員一致認為,中國人結婚宴席就是傳說中的滿漢全席,非常熱鬧,非常有意思。

  讓丹尼爾想不到的是,兩年後,他也在中國舉辦了婚禮。他和愛人Tumpale Zimba(來自馬拉維的南昌大學臨床醫學研究生)因愛吃海底撈相識相知,喜結連理。因疫情回不了國,2021年10月2日,他們在南昌舉辦婚禮。老師、同學、朋友們忙前忙後,幫他們打造了一場既喜慶又莊重的婚禮。

  大公報記者 王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