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時間:2022-08-09 04:25:19來源:大公报

  圖:5月13日,西南大學的畢業生參加「百萬英才興重慶」招聘會。\新華社

  習近平總書記今年1月在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頻會議演講中指出,「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習近平總書記對民生改善念茲在茲──

  4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中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促進發展、保障民生置於突出位置,實施政策、採取措施、開展行動都要把是否有利於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

  4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要求,「要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穩定和擴大就業,組織好重要民生商品供應,保障城市核心功能運轉」。

  6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赴四川考察期間,殷殷叮囑:「要高效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堅決克服目前經濟發展面臨的一些困難,做好就業、社會保障、貧困群眾幫扶等方面的工作,做好維護社會穩定各項工作,保持人心穩定,保持社會大局穩定。」

  6月2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考察時指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想辦法幫助人民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確保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少受影響。」

  6月8日,在四川考察時,習近平總書記專程來到宜賓學院,察看畢業生創新創業代表作品展示,了解學校開展就業創業指導服務工作,向教師、學生、企業負責人了解企業招工的需求和畢業生簽約率等情況。他指出,「就業數據要扎扎實實,反映真實情況」「不能糊弄上級部門,更不能糊弄學生」。

  上半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65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59%。6月份,25至59歲成年人失業率為4.5%,已降至2021年年度平均水平。

  春節前夕,北方正是供暖保障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山西瑞光熱電有限責任公司考察調研指出,「大企業特別是國有企業要帶頭保供穩價,強化民生用能供給保障責任,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