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強懾壓/解放軍練聯合反潛 深海「獵鯊」

時間:2022-08-09 04:25:13來源:大公报

  圖:8日,解放軍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圖為央視8日公布的海軍075型兩棲攻擊艦廣西艦(左)與901型綜合補給艦開展航行補給訓練的畫面。

  【大公報訊】綜合央視軍事、中新社報道:8月8日,解放軍東部戰區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戰區海、空軍多艘驅護艦艇、多型多架戰機、多個岸導火力單元,在戰區統一指揮下,按照戰訓一致、體系用兵要求,重點組織了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反潛「圍獵」行動中,反潛巡邏機展開廣域搜索,反潛直升機協同精準定位,驅逐艦完成攻擊後轉入對潛防禦。

  8日的聯合反潛行動中,在台島西南警巡的某驅逐艦接到情況通報後,高速向目標海域機動。粵東某機場,數架反潛巡邏機也接令起飛,相繼抵達目標空域,與水面艦艇和艦載反潛直升機完成組網建鏈,構成聯合反潛作戰編組。多型反潛平台密切協同,有序展開反潛行動。反潛巡邏機投放聲吶浮標,展開廣域搜索;反潛直升機升空,前出協同精準定位;水面艦艇展開地毯式搜索。

  數分鐘後,反潛巡邏機率先發現疑似信號,編組內各反潛平台聞令而動,根據現場態勢,快速佔據有利陣位,對可疑目標進行多源印證,確定目標位置,判明目標性質。驅逐艦完成攻擊後,立即轉入對潛防禦,發射數枚水聲干擾彈。空中,反潛巡邏機、直升機也同步展開對鎖定目標的模擬攻擊。

  據了解,東部戰區海、空軍8日還出動殲擊機、預警機等兵力,在台島周邊海域組織了偵察預警、支援掩護等行動。

  中方:公開透明專業 符合國際法

  針對中方繼續軍演的相關情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在自己領土的周邊海域進行正常的軍事演訓活動,公開、透明、專業。中方的相關部門也已經及時發布了公告,這符合國內法,符合國際法,也符合國際慣例。這既是對挑釁者的警示,也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之舉。

  汪文斌指出,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和反覆交涉,實際上在美國政府的縱容和安排下,明目張膽竄訪中國台灣地區,這一倒行逆施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背美方所做承諾,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中方的立場正當、合理、合法,中方的舉措堅定、有力、適度,中方的軍事演訓公開、透明、專業,符合國內法、符合國際法、符合國際慣例,旨在向肇事分子發出警示,對「台獨」勢力進行懲戒。

  汪文斌強調,我們將堅定維護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遏阻美國「以台制華」的圖謀,堅決粉碎台灣當局「倚美謀獨」的幻想。同時,中方也是在維護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尤其是《聯合國憲章》中規定的不干涉內政這一最為重要的國際法原則。

胡錫進:解放軍台海行動常態化

  《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胡錫進指出,中國大陸顯然蔑視了美國和日澳對解放軍環台灣島軍演有氣無力的指責,7日中午是解放軍環台灣島軍演原定結束的時間,但解放軍宣布繼續軍演,演習的結束時間沒有公布。事實上,這次軍演更像是解放軍在台海很多行動新要素常態化的開啟,也就是說,這次演習開創的局面將成為台海新的現實長期持續下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