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近島/戰機抵近瞰玉山

時間:2022-08-08 04:24:53來源:大公报

  靠前抵近,是此次軍演的重要特點。演習區域距離台島最近處,僅約16公里。這一間距也創造了新的歷史。海軍驅逐艦、護衛艦上官兵,可清晰瞭望海岸目標;空軍戰機執行抵近懾壓任務,飛行員可在目視距離俯瞰台灣中央山脈。

  所謂「懾壓」,即是戰機靠前抵近,對作戰對象造成強烈的震懾壓制,這不僅僅是心理與士氣上的壓迫打擊,更是戰場態勢與力量對比上的先發制人。

  而且,解放軍的殲-20、殲-16、殲-11、轟-6K、運油-20、空警-500預警機、運-9通信對抗機、運-8電子偵察機等主戰機型,幾乎全部亮相軍演。

  在多源情報信息支撐下,各型戰機按照作戰編組,對台島周邊目標進行全天候、多方向、高強度抵近懾壓和海空突擊,檢驗實戰能力,加強配合協作。

  這種近島偵察,能夠更加精準、具體地掌握感知海域、空域、岸灘等戰場環境條件,熟悉航海路線、飛行路線,可以說距離真正登島,只有一步之遙,比繞島巡航和模擬演習都更貼近實戰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