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鎖島/六區合圍封海空

時間:2022-08-08 04:24:53來源:大公报

  演習在台灣西北、北部、東北、東部、東南、西南等6處海域和空域,組織實施。如此大範圍的戰略鎖台部署,是史上首次。

  火箭軍東風-15B彈道導彈落點精準;海軍052D型、052C型導彈驅逐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在台島周邊海域展開聯合封控,連續組織晝夜間模擬對陸打擊。

  在空警-500預警機引導下,驅逐艦、護衛艦在台灣海峽、台島北部、台島西南和台島以東海域展開實戰化警巡;殲擊機、轟炸機、電子偵察機、通信對抗機、加油機等各型戰機在此前繞島巡航的基礎上,更精準地實施空中壓制,從而有力塑造鎖島態勢。

  打擊「台獨」勢力,必須與阻遏域外干預力量統籌部署。就在演習期間,美軍「里根」號航空母艦持續在菲律賓海巡航。本次演習區域有的位於台灣海峽兩端,有的臨近宮古水道、巴士海峽等咽喉要道,有的排布台島東部的西太海域。

  這一方面可以封鎖海峽,令台灣當局所謂的「海峽中線」失去意義,從各個方向直接對島內軍事要點形成壓迫,另一方面可對外部力量進行拒止、反介入,分割切斷台島與域外力量軍事聯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