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倘加劇挑釁 解放軍反制更猛烈

時間:2022-08-08 04:24:53來源:大公报

  連日來,戰區部隊聞令而動,敢打必勝,堅決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使命任務。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認為,此次實戰化聯合演訓成果顯示我軍能打仗、打勝仗能力有了很大提升。

  「此次演訓選擇環島六大區域,範圍廣、靠島近、力度大、要素全,對台島形成了包圍之勢,有力塑造了促進統一的戰略格局。」專家說。

  當前,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台灣問題必將隨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解決。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認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沒有改變,只要有一線的和平希望,就要做100%的和平努力。

  14億中國人民和人民軍隊堅決不答應「台獨」勢力和外部干涉勢力的任何妄想。「只要『台獨』向前走一步,只要外部干涉勢力加劇挑釁,我們的反制就更猛烈。」孟祥青說,任何逆歷史潮流而動、企圖拿台灣問題做文章、危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錯誤行徑注定失敗。\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