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熒光夜跑 豐富「雙奧之城」新內涵

時間:2022-08-07 04:24:48來源:大公报

  「以前,我都是自己玩,現在沒想到政府組織了這麼有趣的活動,讓夜跑也能玩出新花樣。」說話的是夜跑愛好者、北京市民郭先生。他說的活動則是北京市組織的以「夜尚京動」為主題的系列夜間體育活動,包括夜間城市馬拉松、熒光夜跑、街頭籃球賽等,這些具有表演性、觀賞性和參與性的系列體育活動,已經開始引領北京城夜間體育消費的新風尚。

  2022年,隨着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北京成為獨一無二的「雙奧之城」。借助這股強勁的體育熱潮和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戰略契機,北京也將夜間體育賽事組織納入到了夜間經濟發展的總體規劃之中。

  在夜動板塊,北京市在具有老北京特色的景點,將夜間運動巧妙地融入其中,推出「夜京城穿越城市跑」活動,打造北京獨有的夜間賽事潮流。如凱德MALL.大興就上演了失重球場夏季聯賽,並開啟原創社群賽事、校園賽、社區賽活動。大興綠地繽紛城也推出明星教練熱舞派對。家住北京大學的馬女士對大公報說,「暑假裏天氣酷熱,孩子們沒法進行戶外運動,家門口的一系列夜間體育活動徹底破了這個局。這幾天,我們就帶着孩子一起參加了『穿城夜跑』活動,不僅鍛煉了身體,還對夜晚的北京城多了一份新的體驗與感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