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在灣區/當一日歌手

時間:2022-08-07 04:24:42來源:大公报

  五音不全的我,從小就有一個跟「胖虎」一樣的夢想,就是出一首屬於自己的單曲。沒想到還沒到12月,我的白日夢就被「聖誕老人」實現了。近日,有幸和一群來自香港的朋友,在廣州的錄音房體驗從沒試過的錄歌之旅。

  這首單曲可謂是我們的「親生仔」,因為從作曲、填詞到歌名都由我們「一手一腳」拼湊出來。當然,每一個成功的男人和女人背後,都少不了有另外一個男人和女人的支持。由於我們都是第一次體驗這麼正式的錄音,錄音房的老師給了我們必要的指導,同時也讓這首歌有了成為當季流行單曲的可能。

  我也是來了錄音房,才知道一首成功單曲的背後,每一句歌詞都可能經過反覆錄製,最終才會有最完美的作品呈現給聽眾。歌如人生,那些你覺得優秀的人,也正是經歷不斷的磨煉,才會有今日的成就。本以為這次是合唱錄製,跑調的我藏在眾人之中能完美隱藏起來。但不曾想,老師還是技高一籌,僅唱一句就已把我這個「卧底」揪出來。那一刻彷彿回到中學課堂的音樂課,不停被老師調整發音。經過一輪調校,連老師也誇我是百年難得一遇的「跑調小天才」,他選擇放棄治療,讓我做口型配合,單獨錄音後再依靠後期的「百萬調音師」的技術來調音。

  經過今天,音樂圈或從此少了一位潛力歌手,但是娛樂圈可能會多了一位金牌配角。

(筆者為居粵港人林廣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