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滯留「暑假客」 憂影響孩子開學

時間:2022-08-07 04:24:37來源:大公报

  圖:何瑞麗夫婦與孫子在海邊玩耍。\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林凱報道:8月6日,三亞實行臨時全域靜態管理。68歲何瑞麗和老伴帶着孫子,也是滯留在三亞的三位遊客。

  「目前離開三亞的動車組列車已經全部停售,三亞站、亞龍灣站、鳳凰機場站、崖州站都停了,航班也全部取消,封閉得很突然。」何瑞麗告訴記者,她和老伴都是北方人,目前已經定居在儋州市,這一次是接正值暑假的孫子來三亞旅遊,「最怕疫情持續擴散,因為現在接到消息是遊客在完成7天風險排查後可離島,希望不要耽誤孩子8月21日回長春開學。」

  何瑞麗說,7月27日三人來到三亞,直至8月3日看到路上戴口罩的人明顯增多。「原本我們打算在8月4日離島,但在3日晚,三亞發布了要求進入機場必須有48小時兩次核酸陰性證明,根本來不及了。」

  何瑞麗所住酒店在吉陽區,「我們從8月4日以來一直沒有出門,好在現在吃飯不是問題,酒店有針對住店客人提供三餐,孩子也可以遠程給我們訂外賣,但是據他們講,目前外賣起送價和配送費都很高。」

  民宿仍有房源 無半價

  「從8月4日起,我們已經勸退了很多遊客。」三亞海棠灣民宿老闆張九兒告訴記者,「由於一些臨時推掉的訂單和近期勸退很多遊客,所以目前民宿還有許多空位。」對於大家都關心的「酒店房費減半」政策,張九兒表示:「該政策只是針對部分收到政府通知的酒店,會提供相應補貼,像我們這種民宿仍然是按原價入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