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家喜物 傳遞幸福

時間:2022-08-06 04:25:00來源:大公报

  圖:疫情下,祁靚靚與愛人在小區居委報告廳舉行婚禮。   受訪者供圖

  古時候有百家布祈求孩子健康成長,今天集百家喜物祝新人新婚快樂。如今靜下心來盤點收到的饋贈,祁靚靚發現「大家真的是能拿的都拿給我了,不能拿東西的,就手繪圖畫送我。小朋友則把過年玩的摔炮送給我。」

  如今在祁靚靚的房間裏,放了一幅各種字體的喜字畫,這是一位鄰居從前一天晚上一直寫到第二天中午才完成的作品。因為有鄰居說結婚要有喜錢,所以她拿到了銀的紀念鈔;因為有鄰居說結婚要有喜茶,她拿到了茶包。

  「當時有個小姐姐加了我微信,非常靦腆地說會做超輕黏土花,但是做得可能不太好看,如果我要的話,她可以給我做一個捧花。」祁靚靚的內心其實早已接受了婚禮取消的事實,更是沒想過能在封控的情況下擁有一束捧花,可那天晚上,從黏土花到鮮花,再到永生花,她都有了……「那個小姐姐從晚上8點,一直做到夜裏1點,給我發微信說做好了,等天亮了讓志願者拿給我。」

  祁靚靚所在單元的樓組長不僅親自下廚做了上海人結婚敬茶要用的紅棗桂圓雞蛋茶,還把兒子兒媳結婚時的喜碗、酒杯、敬茶杯等都找了出來,送給了她。

  在祁靚靚老家,或者說全國多數地方,結婚時都是從頭到尾都要新。「但我覺得,雖然這次很多都是別人用過的,但是這才是婚禮的傳承。他們把自己的福氣傳給了我,這才是這些東西存在的意義,而不是就婚禮當天用完放一邊壓箱底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