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高超音速破防 「愛國者」難擋

時間:2022-08-06 04:24:49來源:大公报

  圖:火箭軍官兵4日受領作戰任務後,進行作戰動員。

  此前東部戰區公布的備訓畫面中可以看到,有疑似東風-11導彈發射車,東風-15B導彈發射車,東風-16導彈發射車、東風-17導彈發射車在各種路況下遂行的畫面。東部戰區4日發布的消息指出,當日的演習中,有多型號常規導彈執行火力突擊任務。軍事專家宋忠平4日在接受採訪時指出,此次演訓中,多型號導彈混合打擊顯然是為了提升導彈的突防能力,而同一型號的導彈多波次打擊,則展現了火箭軍的飽和攻擊能力。尤其是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的加入,是在實戰背景下的演訓中首次發揮重要作用,這體現出解放軍的新質武器裝備已經比較成熟。

  「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本身就難以攔截,再加上東風-11,東風-15B,東風-16,在混合打擊的同時還有飽和攻擊,即便台軍擁有了以『愛國者』為代表的美國防空、反導體系,也不可能攔截我們的導彈打擊。」宋忠平稱。

  值得一提的是,在4日下午公布的東部戰區火箭軍演訓導彈發射現場視頻中可以看到,東風15-B導彈是在小山丘中的一處鄉村小道上點火升空,與導彈發射時噴出「怒火」的畫面形成對比的是,發射場景中還出現了塑料大棚、鄉村公路旁的電線杆以及一些民用設施,呈現出一派「田園風光」。宋忠平介紹,此次公布的發射畫面也展現出東風系列導彈出色的無依託發射能力和機動發射能力。這兩種技術能力整體提升了火箭軍的快速反應能力,「無依託發射能力使得我們的東風系列導彈找一個合適的地方就能迅速起豎發射。增加我軍導彈打擊的突然性,使我軍的導彈發射更難被敵軍發現和預測,壓縮了敵方的反應時間。」

\環球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