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決好人心問題 推動民族復興

時間:2022-08-03 04:24:49來源:大公报

  圖:7月10日,在福建漳州舉辦的海峽兩岸(東山)青少年中華傳統文化海洋研習營主題活動上,國台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右)向台灣學員團隊贈送「同心號」帆船模型。/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統一戰線是黨克敵制勝、執政興國的重要法寶,是團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法寶,必須長期堅持。」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闡明新時代統戰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深刻的歷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論引領力、強大的實踐指導力,是一篇閃耀着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廣大統一戰線成員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找到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必須解決好人心和力量問題,必將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同心」。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統一戰線理論中國化新的飛躍。「十二個必須」作為一個內涵豐富、邏輯嚴密、系統完備的有機整體,為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深入開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

  「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展現出勃勃生機。」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張伯軍表示,民革將發揮民主黨派的特色和優勢,自覺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講好中國故事 傳播好中國聲音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必須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會長楊發明表示,將始終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不動搖,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對宗教教義教規作出符合當代中國發展進步要求、符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闡釋,增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

  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基本任務中提出要「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鬥」。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院士、愛爾蘭皇家科學院院士孫大文說:「作為中華兒女,我們要以僑為橋、融通中外,做增進中外交流互信的使者,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促進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統一戰線因團結而生,靠團結而興。促進中華兒女大團結,是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責任。

  西藏大學教授圖登克珠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西藏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作為一名大學老師,將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闡釋,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統戰工作的本質要求是大團結大聯合,解決的就是人心和力量問題。

  引入年輕力量 貢獻國家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指導性,我要認真學習體會,從中汲取力量。」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表示,將發揮自身優勢,為統一戰線工作引入年輕力量,為國家的高質量發展注入更新、更強大的動力。

  澳門康澤工商有限公司董事長廖澤雲表示,將以實際行動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澳力量,增強澳門同胞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汪毅夫說,《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明確「對台統一戰線」,提出「貫徹執行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不斷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是體現了「必須解決好人心和力量問題」,必將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同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